郭美美高跟鞋过万又怎样?穿不出型还可摧毁健康

高跟鞋是很多爱美女人的必备品,有的爱鞋成痴的MM甚至不惜重金砸在这美鞋上。郭美美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不仅拥有一堆美鞋,还再次炫富自己高跟鞋一双过万。不可否认,穿上高跟鞋确实可以让一个女人更有魅力,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越美的东西反而更有“毒”。就像越高的高跟鞋对身体健康的危害越大一样。

 

 

医学专家郑重表示由于高跟鞋穿着不当导致的疾病多达20多种,不但有骨科疾病,还有妇科疾病。对于女性的日常保健和健康有很大的伤害。因而广大爱美女士应该正确穿着高跟鞋,别让漂亮的高跟鞋成为摧残女性健康的“当代裹脚布”!再贵的高跟鞋穿多了也会有以下危害:

 

1、对足部的危害。

 

最多见的病便是“大脚骨”,即拇指外翻。穿着平底鞋时,人的体重集中在足跟、第一跖趾关节、外侧圆(也就是小脚趾一侧)。穿上高跟鞋后,受力点前移至前脚掌,重量会集中在脚前掌的第1至第3跖骨处,受力增加,此处关节长期负荷过重,加之受力不均,出现代偿性改变,表现为关节囊的肥厚增粗增大,由于鞋头太尖,挤压着大拇指,产生拇指外翻、拇囊炎、锤状趾等一系列疾患。外翻的拇指因为一直被鞋子摩擦压迫,发炎时会有尖刺般的压痛感。中国至少有一亿人有拇外翻,在每个女人的一生中,至少有20%的可能性患上拇外翻。

 

由于高跟鞋的前端通常比较尖细,穿着的时候,足趾不能正常伸直,或者受到比较大的挤压,所以穿久了就会出现足趾蜷缩,即“爪形趾”,还容易出现趾甲卷曲以及甲沟炎、足背鸡眼。同时,跖骨之间还可能形成神经瘤,从而出现顽固而反复的疼痛症状。长期穿着高跟鞋,还会引致足部肌肉无力,筋腱会变得松弛,足弓会失去支持而塌陷,造成扁平足。

 

2、对踝关节和膝关节的危害。

 

穿着高跟鞋行走时,由于膝关节和踝关节的活动受到一定影响和受力不均匀,比穿平底鞋更易发生踝关节扭伤。由于负重力线的改变,穿上高跟鞋后身体的重心线会落于其前方,因此膝盖容易有往后顶的情形,也就是过度伸直,会加速膝关节的磨损及退化,造成膝盖疼痛,发展成骨关节炎。

 

有专家经过长期医学观察发现,穿宽跟高跟鞋时膝关节转动力矩增加的幅度,比穿窄跟高跟鞋竟然还要大。因为宽跟高跟鞋给人一种更稳的感觉,站立时也更舒服,便每天都穿。双脚的感觉倒是好了许多,却让膝盖遭受更长时间、更大幅度的磨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郭美美 高跟鞋 高跟鞋的危害 女性健康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