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的日常养生方法是什么

一般来讲,很多人都想知道食醋的日常养生方法是什么,其实还是可以找到一些方法的,如果可以把食醋在生活中好好利用一下,还可以解除掉很多的燃眉之急,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具体的做法吧!

 

 

1、失眠—失眠患者睡前倒杯凉开水,再加入1匙醋,喝下后会很快入睡。临睡前用温热老陈醋搓搓脚心,也会使你容易进入梦乡。

 

2、扭伤—调和面粉并煮成浆糊状,加入适量的老陈醋,涂在纸片或纱布上,贴于患处。干了后,轻轻揭开,再换一块。这样反复贴几次,即能消除扭伤处的灼热感和疼痛感。此法对骨关节脱臼,跌伤等外伤等都有疗效。

 

3、鼻炎—将约5毫升的老陈醋放入容量为1000毫升的洗涤器里清洗鼻空,1日洗2次,可治疗鼻炎。

 

4、脚麻—把1升老陈醋加热后倒入水桶里,然后将两只脚浸入,每次浸泡20分钟。如此浸泡4~5次,麻木症状即可解除。

 

5、烫伤—根据酸碱中和原理,将醋制成5度溶液,用以洗涤烫伤,尤其对石灰烫伤有良好的疗效。或者在烫伤处敷上在醋里浸过的纱布,也可见效。

 

6、止咳—将大蒜在老陈醋中浸泡15天后,每日早晨空腹吃泡蒜1~2瓣,并喝一些醋汁,连服10~15天可止咳平喘,解毒散淤,降压降脂,预防老年人感染性疾病和肿瘤的发生。

 

7、降压—用500克带衣花生米在老陈醋中浸泡7天以上每天搅动一次,每晚临睡前嚼食3~5粒,连服7天缓解动脉硬化。

 

8、美容—将250克薏仁,浸于500毫升老陈醋中,密封10天后启用,每天服用醋液一匙,可使皮肤白皙柔嫩,色素减褪。

 

9、治胃炎—生姜100克洗净切成细丝,放在250毫升老陈醋中密封3日,每日早晨空腹服用10毫升,可治疗慢性胃炎。

 

10、晕车—对易晕车晕船者,出发前喝上一杯加老陈醋的温开水,会使你舒心良久。

 

那么上文就是对于食醋的日常养生方法是什么的内容的相关介绍,当我们认识到了这一点之后,相信随之而来的日后生活也可以有了一丝丝的改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醋 日常保健 养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