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可以缓解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是常见的现象,使得不少人在寒冷的冬天怎么也感觉不到温暖。手脚冰凉多跟自身的血液循环不畅有关。多运动可以改善血液的循环,但是在寒冷的冬天多是懒得运动,那么想要缓解这种手脚冰凉的现象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冬天手脚冰凉吃什么好呢?

 

 

    食疗对于缓解冬天手脚冰凉是相对安全的,日常生活中的许多食物对我们身体的调理都是很有帮助的,对身体有保暖左右的食物也很多,以下几种大家不妨试试:

 

    1、含烟碱酸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动物的肝脏、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等含有较多的烟碱酸,在冬天可以食用这些食物进行调理。

 

    2、多吃坚果、胡萝卜

 

    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缓解手脚冰凉最佳食物,另外还有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都属于温热性食物,也是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的食材。

 

    3、培养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葱、咖哩等辛香料,可促进血液循环,利用平常饮食时,搭配食用,例如吃炒面、炒米粉时就加点辣椒酱;喝汤时就多加点胡椒粉;吃水饺时,配碗酸辣汤,无形中就吃进好多辛香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