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导致的大便出血应该怎么办?

    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大便干燥引起便秘造成的,有的是因为本身患有痔疮,在解大便的时候就出现便血的情况。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长期的便血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要及时治疗。那么痔疮导致的大便出血该怎么办呢?

 

 

    专家介绍,大便出血有三种情况,一种是滴血,一滴一滴的从肛门口溢出,多出现在便中或者是便后,另一种则是喷血,犹如喷泉,一喷而出,最后一种就是染红手纸,前两种比较多,而后者比较少。但是长期出血,就会导致身体丧失大量的铁,导致贫血。具体危害还有以下几类:

 

    一、痔疮便血危害表现为出血、滴血,以及严重的喷血将导致头晕、贫血等。

 

    二、由于便秘、大便燥结,易挤伤痔核以致痔疮便血,病人往往尽量强忍不便,使大便更加干燥,如此往复,形成恶性循环。

 

    三、痔疮出血和便秘的恶性循环,使人厌食,造成脾胃功能的失常,导致肛裂、慢性结肠炎、肛瘘、肠癌等发生。

 

    四、痔疮便血在肛门处的分泌物不仅会污染内裤,还会引起瘙痒、湿疹等肛周疾病,对于女性患者,还将导致一些妇科疾病。

 

    五、特别是痔疮便血的突然发作期,往往加重痔疮便血症状和痔核急剧肿胀脱出,进而形成血栓,成为危急重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怎么办 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