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认识大便出血的5大原因

    大便出血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人平时可能都不太重视,以为偶尔便血是正常的,甚至认为是缺水导致的。其实,导致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不治疗危害大。因此,及时查明原因并治疗才能避免病情恶化。那么,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介绍,大便出血多是因为肛肠疾病、消化道疾病导致的,并且大便出血很有可能是一些恶性疾病的前兆,具体有以下危害:

 

    危害一:便血、滴血,以及严重的喷血将导致头晕、贫血等。

 

    危害二:多为中毒性肠扩张的并发症,也可出现严重型,多发生于左半结肠,皮质激素的应用被以为是肠穿孔的一个危险因素。

 

    危害三:肠息肉、结肠恶变,结肠炎超过五年,肠道溃疡面在炎症的长期刺激下轻易异常增生,引发肠息肉,一厘米以上肠息肉恶变变率极高。另外,约5%肠炎病例可发生恶变变,多见于病变累及全结肠,幼年起病和病史超过10年者。

 

    危害四:肠狭窄,多发生在病变广泛、病程持续长达5-25年以上的病例,其部位多见于左半结肠,乙状结肠或直肠,临床上一般无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鉴别良性恶性。

 

    危害五:痔疮便血和便秘的恶性循环,使人厌食,造成脾胃功能的失常,导致肛裂、慢性结肠炎、肛瘘、肠癌等发生。

 

    危害六:中毒性肠扩张,这是本病的一个严重并发症,多发生在全结肠炎的病人,死亡率可高达44%,临床表现为病情迅速恶化,中毒症状明显,伴有腹泻、腹部压痛和反跳痛,肠叫音减弱或消失,白细胞数增多,易并发肠穿孔。

 

    危害七:由于便秘、大便燥结,易挤伤痔核以致痔疮便血,病人往往尽量强忍不便,使大便更加干燥,如此往复,形成恶性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大便出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