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原因有哪些?食疗吃什么好?

    糖尿病患者血糖高,需要降血糖,因为降糖的时间比较长,如果急于求成,就会出现低血糖现象。这不仅没有很好的控制血糖,还造成了另外一种疾病症状。通过饮食调理可以一定程度的恢复。

 

 

    一、低血糖的原因是什么

 

    1、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用量:过多或病情好转后未及时减胰岛素。

 

    2、不能及时进食:由于开会、外出参观、长期不吃早餐、收工较晚等原因使进食或加餐较平常时间推迟。

 

    3、活动量明显增加未相应加餐或减少胰岛素用量;进食量减少,没及时相应减少胰岛素。

 

    4、注射混合胰岛素的比例不当(PZI比RI多1~2倍)且用量较大,常常白天尿糖多而夜间低血糖

 

    5、在胰岛素作用最强时刻之前没有按时进食或加餐。

 

    6、出现酮症后,胰岛素量增加,而进食量减少。PZI用量过多。

 

    7、情绪从一直比较紧张转为轻松愉快时。

 

    8、加剧低血糖的药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糖 低血糖症状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