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改善手脚冰凉的几种有效措施

    很多女性朋友冬天都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这不仅是因为气温降低的缘故,其实还跟自己的身体有很大关系。对于身体阳气不足的女性,尤其是瘦小的MM,因为天气寒冷,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就会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冬天手脚冰凉该怎么办呢?

 

 

    经常长期的手脚冰凉,可以称为“冷寒症”。中医理论认为这是气虚、气滞、阳气不足的反应。女性在经期、孕期和产期等特殊生理时期,由于体虚,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时加以预防,会导致精神不佳、身体畏寒的反应,严重的还可引起下肢的静脉曲张。改善手脚冰凉的措施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一、饮食方面:

 

    1、吃西洋参。这是一种补气的良药,性平和,补而不燥。可以单独泡水饮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维生素E 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儿的血液循环。

 

    3、吃洋葱、辣椒等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