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日常保健 正文
日常保健

爱美MM解决嘴唇上火的妙招

发布:2013-04-23 16:00:49 | 编辑: vivi07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女人天生爱美丽,如果嘴唇上突然冒出几个泡来是很煞风景的事。嘴唇长泡是嘴唇上火的表现。那么嘴唇上火该怎么办呢?不同的人群上火的解决方法是不一样的。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常用的简易方法。

    女人天生爱美丽,如果嘴唇上突然冒出几个泡来是很煞风景的事。嘴唇长泡是嘴唇上火的表现。那么嘴唇上火该怎么办呢?不同的人群上火的解决方法是不一样的。下面健康网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常用的简易方法。

 

爱美MM解决嘴唇上火的妙招

 

    引发嘴唇上火起泡最直接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医所说的“上火”,一般中医认为,如果出现了咽喉肿痛、眼睛红赤、嘴角干裂、鼻子流血、牙周肿痛等症状,就是上火。不少人在冬春交替之际由于气候干燥、风沙大都会有嘴唇起泡的经历,很多人都有用舌头舔嘴唇的习惯,一保持嘴唇的湿润,而越添越干,形成了恶性循环,越舔嘴唇越干燥疼痛,随之就会上火起泡。

 

    引发嘴唇上火长泡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原因包括唇疱疹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唇疱疹一般发生于感冒发烧 、女性经期等身体抵抗力低下的时期,会在嘴唇周围起小水泡,传染性极高;口腔溃疡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多为白色凸起的水泡, 一般一、两周可以自愈;鹅口疮引发的嘴唇上火长泡,此类嘴唇起泡多由真菌感染引起,婴幼儿较为高发,长期服用抗生素的老人也会常常患此类疾患。这些都会引发患者嘴唇上火起泡。

 

    嘴唇上火起泡怎么办呢?对于因唇疱疹引发的嘴唇上火起泡,可以用棉花棒蘸凡士林涂在火泡上面,避免风吹日晒;对于因口腔溃疡引发的嘴唇起泡,可以用淡盐水漱口,预防口腔溃疡;此外,经常嘴唇上火起泡的患者注意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积极的补充各种维生素,日常生活中多饮水,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注意加强口腔卫生,养成睡觉前用盐水涮牙漱口的习惯,少吃巧克力。花生、腰果等富含精胺酸的食物,这些都能有效的缓解嘴唇起泡的发生。

 

    另外,解决上火的方法还有中药调理法:常用的滋阴中药有天冬、麦冬、玄参等;常用的清热泻火药有大黄、黄连、黄柏等;常用的解毒消肿药有连翘、金银花、大青叶等。而针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对于治疗上火也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上火和心理状态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其实是人们最好的灭火剂。

 

    通过以上的嘴唇上火的内容介绍,如果你也有类似的情况,不妨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方法解决。更多关于嘴唇上火的内容,你还可以继续阅读:嘴唇上火起泡怎么办?怎样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