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

    现在人的生活节奏很快,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常常“不由自主”,导致大大小小的问题接踵而至。大便干燥就是常见的病症之一,虽然不是大病,但是如果严重的还会出现大便干燥出血的现象。那么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

 

 

    1.定期体检。大便干燥可能是肠胃出现的问题。如果你已经出现慢性肠炎,那么你比其他健康人有更大的几率被肠癌袭击。你非常有必要去医院消化科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包括专业的肠镜检查,以便详尽地了解自己的肠健康状况。积极治疗肠道炎,以确保自己现在和未来不被肠癌等恶疾盯上。

 

    2. 建议去看看中医,平时不妨吃一些越鞠保和丸以调养肠胃功能,它有香附、苍术、川芎、六神曲、栀子槟榔、木香等成分,可以舒肝解郁,调节气郁停滞,胸腹胀痛,温和地改善消化道状况,缓解肠道的抑郁状态。

 

    3. 多给肠道内的有益菌补充充足的口粮,有益菌群的数量增多了,才会保护肠道内壁,不被有害菌致病菌伤害。

 

    另外,还可以通过中药调理方法缓解症状。中医虽有寒热虚实之分,终以属热者居多。这里介绍治疗常年便血的良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干燥 大便干燥出血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