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必看:宝宝大便干燥的家庭护理方法

    宝宝哭闹不停,妈妈们就会习惯性的看看是不是尿尿了,饿肚子了或者其他原因。其实如果宝宝在排便时,如果大便干燥排不出也会哭闹不停。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下面看看专家是如何给妈妈们分享常用的家庭护理方法。

 

 

    (1)饮食:将花生酱、胡萝卜泥、芹菜泥、菠菜泥、白萝卜泥、香蕉泥、全粉面包渣,与小米汤和在一起,做成小米面包粥。这些食物不一定一次都要有,可以交替使用。把橘子汁改为葡萄汁、西瓜汁、汁、草莓汁、桃汁(要自己榨的鲜汁,不是现成的罐头汁)。每天喝白开水,以宝宝能喝下的量为准。

 

    (2)腹部按摩:

 

    妈妈手充分展开,以脐为中心,捂在婴儿腹部,从右下向右上、左上、左下按摩,但手掌不在婴儿皮肤上滑动。每次5分钟,每天一次。

 

    (3)学习辨认宝宝排便信号

 

    何时将要排便,就像学习辨认宝宝在饥饿时嚎啕大哭一样。细心的妈妈要不断地观察、学习、记录、总结,一定会找到宝宝大小便时发出的特有信号。预示宝宝排便的信号是多种多样的,可以是哼哼声、左右摆动、发抖、皱眉、哭闹、烦躁不安、放气、不专心吃奶等。育儿专家提醒,爸妈对宝宝发出的大小便信号没有及时响应,将会严重影响宝宝以后信号的发送,这对宝宝大小便训练非常不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干燥 大便干燥怎么办 大便干燥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