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日常保健 正文
日常保健

手脚冰冷吃什么可以缓解症状?

发布:2013-04-23 09:16:02 | 编辑: vivi07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手脚冰冷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很多有手脚冰冷现象的人常问的问题。其实导致手脚冰冷的主要还是自身的原因。因此要通过调理身体来改善这种情况。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手脚冰冷吃什么呢?

    手脚冰冷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很多有手脚冰冷现象的人常问的问题。其实导致手脚冰冷的主要还是自身的原因。因此要通过调理身体来改善这种情况。下面健康网小编给大家介绍手脚冰冷吃什么呢?

 

手脚冰冷吃什么可以缓解症状?

 

    中医认为,手脚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属于气血的毛病,因为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运行不畅、血液量不足。寒冷会使人的全身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良,或者肢体末梢儿血液循环障碍,这会导致手脚冰凉。经常长期的手脚冰凉,可以称为“冷寒症”。中医理论认为这是气虚、气滞、阳气不足的反应。女性在经期、孕期和产期等特殊生理时期,由于体虚,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时加以预防,会导致精神不佳、身体畏寒的反应,严重的还可引起下肢的静脉曲张。

 

    了解了手脚冰冷的原因后就可以及时对症治疗,主要指饮食调理。黑色食物所含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特别多,如Va、β-胡萝卜素、Vpp(烟酸)等,以及人体必需但又不易获得的硒、铁等元素。黑色食物的黑色素学名为“花色苷”,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并有平衡内分泌、防止早衰、补肾暖身、乌发美容等功效。对于冬天手脚冰冷的女士,可以多吃黑米、黑枣、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荞麦、紫菜、可可等黑色食物,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状况。另外,也可以通过服用相应的营养品补充身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女性可以适当的补铁,增强体抗力。体恒健牌铁之缘片,选用乳酸亚铁作为补铁配方,特别搭配阿胶协调补血,添加富锌蛋白粉作为辅料,容易吸收,不仅能够补充铁元素,还能增强体抗力,是女性补铁不错的营养品。

 

      除了饮食调理外,手脚冰凉的人还要经常活动,如快步走、慢跑、打太极拳、爬楼梯等简单的有氧运动都可以改善血液循环。需要强调的是,勤运动并不是高强度大运动量,大量出汗可能起到相反的作用。

 

     小编提醒,很多爱美女士一味追求苗条身材,减肥过度、饿过了头,血糖太低时,也是容易产生手脚冰冷的症状。所以追求美应该是由内而外的,健康的身体才有美的资本。更多关于手脚冰冷吃什么的内容,小编推荐你阅读:手脚冰凉吃什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