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火时的饮食禁忌

 

   很多的朋友都曾遇到过嘴角上火的问题,那么您都是如何来解决此类问题的,相信一些朋友的确不太注意这些问题,那么下面就是关于嘴角上火怎么办的饮食注意事项。

 

  专家建议:

 

  1、保证规律饮食

 

  确保一日三餐,餐餐不缺,而且三餐间可以安排两到三次的零食时间。这样可以避免暴饮暴食,也可以保持一定的血糖水平,不致忽高忽低。

 

  2、减缓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方法就是每餐要保证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3、零食也要慎重选择

 

  放弃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品,如坚果、干果以及蔬菜。

 

  4、选择全麦食品

 

  白面包比不上全麦面包,甜饼干比不上粗粮饼干。前者含糖更多,而后者含纤维更多。选择含有纤维更多的食品,同样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

 

  5、牛奶让嘴巴不再上火

 

  牛奶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

 

  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嘴角上火怎么办的问题要想解决好,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只有通过日常生活和饮食方式把此类问题彻底解决掉,才会让生命变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嘴角上火 嘴角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