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日常保健 > 女人在生理期不能做的四件事

女人在生理期不能做的四件事

发布:2013年04月23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3、多吃食盐 有的女性平时有口重(吃咸)的习惯,但在经前多吃咸食(盐分多的食物)则不利经期健康。 盐,学名氯化钠,在体内分解为氯离子和钠离子,而钠离子有聚水作用,所以食盐过多不仅会引起水肿、高血压等疾病,还容易导致经前的极度紧张现象。研究人员发现

  3、多吃食盐

  有的女性平时有“口重”(吃咸)的习惯,但在经前多吃咸食(盐分多的食物)则不利经期健康。

  盐,学名氯化钠,在体内分解为氯离子和钠离子,而钠离子有聚水作用,所以食盐过多不仅会引起水肿、高血压等疾病,还容易导致经前的极度紧张现象。研究人员发现,要是经前大量咸食,使体内贮存的盐分和水分过多,在月经来潮前夕,就会发生头痛、局部肿胀以及心绪不安、激动易怒等症状,给经期带来烦恼。

  健康提示:有关专家指出,若能在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的清淡饮食,减少盐分和水分的摄入量,便可使上述不适现象减轻或消失。

  4、贸然拔牙

  一些女性为了能尽快将病痛的牙齿拔除,对医生隐瞒月经来潮或不听医生劝告,而执意要在月经期间拔牙。这样做常会导致拔牙后出血不止,且量较多,容易感染,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和痛苦。

  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血小板会有较大变化,在月经的第一天常可降低,直到第三、四天方可回升到原来的数目。另外,月经期间人体子宫内膜可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能把血液中的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酶,使人体的出血倾向加大。所以,在月经期拔牙(或手术)有可能造成出血量较多,易引发伤口感染,不利愈合。

  健康提示:如无特殊情况,女性拔牙(或手术)应避开月经期。女性拔牙(或手术)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过后5~10天左右(即两次月经之间的一段时间),此时不仅安全、出血少,而且不易感染,其他并发症也少,有利伤口早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