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日常保健 > 女人的文胸该如何保养呢?

女人的文胸该如何保养呢?

发布:2013年04月14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文胸是女性最贴身的衣物,一定要注意清洁。污垢不单意味着不干净,更会影响胸罩面料的透气性能。清洗时应以轻按的方式手洗,文胸不能过分挤压,以免弄皱。特别是有钢圈的文胸,不要用力

  文胸是女性最贴身的衣物,一定要注意清洁。污垢不单意味着不干净,更会影响胸罩面料的透气性能。清洗时应以“轻按”的方式手洗,文胸不能过分挤压,以免弄皱。特别是有钢圈的文胸,不要用力拧。可使用一般的中性洗剂或文胸专用的中性洗剂。

  如果文胸的标签上没有注明必须手洗,则可以机洗。使用洗衣机时需使用洗衣网洗涤。避免与外衣共洗,以免造成不洁,也不要与深色衣物混在一起洗涤,以免造成串色。

  注意用洗衣机洗涤文胸的时间不要超过3min,长时间洗涤容易导致衣物变色或染色。此外,要按照标签的指示,将文胸放入洗衣网内清洗,数量以洗衣网的一半容量为限。同时,将有软圈及没有软圈的文胸分开洗涤,目的是避免损坏其他衣物。

  衣物放在原洗衣网内脱水后再以干毛巾包上,用手挤压,使水份被毛巾吸收。因为如果用双手直接拧出水份,容易弄皱及使衣物的质料受损。要放在阴凉处晾干,因为日晒易使文胸变质、变黄,令其寿命缩短。

  如果长时间保存,不要使用密封袋来保存文胸,因衣物长期封闭容易发霉。切忌与樟脑防虫剂放在一起,以免使面料失去弹力。毛质文胸切忌潮湿,应配合干燥剂使用。

  在洗涤文胸时要注意,最好用40°以下的温水洗涤,不可用含氯的漂白剂洗涤,因为含氯漂白剂会损坏面料并使其变黄。正确的做法是先将适量中性洗涤剂或文胸专用的中性洗涤剂完全溶于30℃~40℃的温水中,待完全溶解后,才可放入衣物,洗涤剂不可直接沾于文胸上,否则颜色会不均。

  文胸的面料柔薄纤细,穿着及脱下时不可过分用力,还要注意指甲不可勾刮纤维。穿脱文胸时还要注意勿将粉底、口红沾于文胸之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