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牙痛切勿乱用药物治疗

  牙痛有的来自牙本身疾病及牙周疾病,如深龋(俗称烂牙、虫牙)、牙髓炎、髓石、牙本质过敏、龈乳头炎、冠周炎、坏死性龈炎、干槽症、根尖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脓肿、外伤、牙折裂等,患者个人基本能识别的牙源性牙痛,患者在上医院前对症用药牙痛偶可缓解。

  鼻咽癌、上颔窦癌、下颌骨肿瘤、腮腺肿瘤均可引起牙痛。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有时也会出现牵涉性牙痛。

  上颔窦炎和急性化脓性颌骨骨髓炎由于神经末梢受炎症侵犯可使所支配的牙发生疼痛。

  中老年人冠心病、心肌梗死发作时也有表现为牙痛的。

  无论是既往因牙痛做过治疗的再发性牙痛还是突发性牙痛,患者凭经验擅自用药都有危险:未经诊疗擅自用药会掩盖疾病症状、延误治疗时机,导致误诊、误治;如药物发生不良反应甚至过敏反应自己茫然无知,严重威胁生命安全。

  牙本身疾病、牙周疾病,经过口腔医生治疗后,疼痛很快会缓解、减轻。药物只是根据病情需要做辅助治疗而已。而且口腔医生会根据引键疾病的不同菌种结合病人的全身状况(如糖渌病继发牙周病还要控制血糖)选择相应的药物,制定适当的疗程。

  牙疼时首先应考虑请专科医生诊治,先进行局部处理,必要时才使用抗生素和止痛药。市面上有一些药,声称能治疗牙痛、牙周疾病等,而事实上专业口腔科医生基本不开这些药,不经过局部治疗而仅靠药物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甚至还会延误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醒:牙痛切勿乱用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