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可预防冠心病吗?

  适当吃素对预防冠心病是有一定作用的,但长期吃素就得不偿失了!适当多吃素的人血液黏度较低,血液在血管中能够畅通无阻,不会使血管腔阻塞而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冠心病。但长期素食并不利于健康,而且也是导致冠心病的因素之一。

  所以说,适当吃素能预防冠心病,但长期素食则又有可能成为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因此,对冠心病患者宜采取合理饮食,饮食有节,宜平衡、清淡且营养丰富,避免长期素食、暴食、甜食、咸食等不良习惯;少吃或忌吃一些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多吃粗粮、蔬菜、瓜果及一些有保护作用的食物,如豆制品、山药、木耳、香菇、海带、紫菜、鱼类、脱脂奶粉、酸牛奶、芹菜、茄子、韭菜、瘦猪肉等。

  在此,向您推荐几款冠心病患者的食疗药膳。

  1.葛粉粥:葛粉30克,粳米100克共煮粥食用。

  2.冰糖海参汤:海参25~50克炖烂后,加大枣5枚,冰糖适量,再炖15~20分钟,每天早饭前空腹食用。

  3.山楂桃仁露:新鲜山楂1000克,用刀拍碎,同桃仁60克共入锅中,水煎两次,去渣,将汁盛入盆内,加入蜂蜜250克,加盖,隔水煎1小时,离火,冷却,装瓶备用。每日两次,每次1匙,饭后开水冲服。

  4.楂草菊花茶:菊花3克,生山楂、草决明各15克,沸水冲泡代茶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素可预防冠心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