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之食疗秘方

  由于女性和男性的生理机制有较大的区别,比如女性的身体的肌肉会比男性的少,因此体温多比男性要低,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尤其是冬天,这种情况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的,而且比较简单,那么冬天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从中医的观点来看,手脚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属于气血不足的毛病,因为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运行不畅、血液量不足,要补气补血。以下4种食物对于补气补血都有很大的功效,大家不妨试试:

 

  一、冬天手脚冰凉食疗之吃大枣

 

  民间有“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大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大家不妨试着做下面这例汤:

 

  【小米红枣生血汤】

 

  制作配方:去核红枣15个、小米200克、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把小米用清水洗干净浸泡15分钟;接着再以适量清水把红枣洗净;然后把小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至水沸腾后,再改用文火熬煮1个小时;最后调入适量红糖,即可食用。

  功效:小米红枣生血汤是一款简单易做的补血药膳,大枣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对于贫血的孕妇来说起着非常不错的补血作用。不过有一定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的孕妈咪不宜食用太多红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