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简易方法改善老人冬天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冬天比较冷,如果不注意就会容易受寒生病,而老人身体机制要比年轻人的弱,因此老人冬天保暖很关键。但是也有老人是因为自身的原因导致冬天手脚冰凉,这对老人的身体影响非常大。其实让老人保暖的方法很多,以下几种是比较简单易操作的。

 

  

 

  1、睡前泡脚

 

  冬天手脚冰凉,泡脚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身体开始发热。

 

  2、做有氧运动

 

  冬天手脚冰凉多是由于身体的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因此早起做一些有氧运动有利于血液循环。例如慢跑、快步走、打太极拳等,都会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但不可运动过度,高强度的运动,大量的出汗,会“发泄阳气”,起到相反的作用。

 

  3、选择棉袜

 

  冬天手脚冰凉时,选择纯棉袜子穿是比较好的。因为纯棉袜子不仅柔软舒适,还可吸收脚汗,让双脚整天都能保持干爽舒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