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女性远离手脚冰凉的9大法宝

  春季气候温和干燥,一些MM很有“个性”,有着手脚冰凉的现象。其实手脚冰凉的原因多是由于阳气不足,身体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通常表现为天气转凉或身体受凉,手脚就会有发红或发白甚至疼痛等现象。手脚冰凉怎么调理才好?出现手脚冰凉怎么调理比较好? 

 

  

 

  1、多运动、多甩手脚

 

  手脚容易冰冷的女性朋友可以早上的时候运动,不需要热汗淋漓的激烈运动。只是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来步行。顺便甩甩双手,这样的速度步行30分钟,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发热。四肢自然就会温暖、脸色红润了。

 

  2、多吃温补食物

 

  如人参、当归、鹿茸、巴戟天、肉苁蓉、肉豆蔻等食材都可以制作成暖四肢的膳食。

 

  3、精油泡澡、泡手脚

 

  用生姜或甘菊、罗勒、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加入水中进行泡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用冷热水交替地冲淋手脚,使得血管一缩一放,可以畅通血液。暖和手脚。

 

  4、预防过饿

 

  当减肥节食的时候,要储备一些脂肪用来保温身体。不要让肠胃过饿给身体机能增加压力。导致手脚冰凉,肠胃不适。

 

  5、多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额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帮助血液循环畅通。但是维生素E的效果缓慢,有坚持吃3个月才见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