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夏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相对于男人而言,女人更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而这种现象在寒冷的冬季出现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炎热的夏天,也有少数女人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那么手脚冰凉怎么办?手脚冰凉怎么调理比较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方法。

 

  一、正确选择鞋袜

  

  一般来说,除了夏天的柏油路,其他季节的地面温度都要低于脚部的温度。所以要预防脚底寒冷,要在鞋子上下点工夫。正确选择鞋子的质地和袜子的材料都可以有效温暖你的足部。夏天容易脚冷的女人,要注意不能让膝盖后面着凉。因为血液是通过大腿、膝关节、小腿抵达脚尖的。在这条“线路”中,膝关节后方的脚弯皮下脂肪最少,而且血管距离体表最近,血液容易冷却。因此选择保温

  性能好的内衣、护膝等,可以预防脚冷。与寒冷时候不自觉双手抱臂相同,我们在寒冷的时候习惯屈膝蹲下来,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自然地想要避免热量在通过膝盖时冷却下来。

 

  二、温水洗澡

  这里还要告诫各位女同胞,洗澡虽然是件舒服的事,但是洗完以后体温马上下降,也不能大意。最好的方法是洗澡的时候,把水温调至微暖,泡久一点就可以了。因为如果水温高于42℃,出浴以后可能会感觉体温比入浴前的体温还要低。所以40℃以下的水温是最适宜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