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日常保健 > 痔疮的检查方法都有哪些?

痔疮的检查方法都有哪些?

发布:2013年03月05日 | 编辑: 格尺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人面对痔疮的检查经常会羞于启齿,这可能是由于中国的几千年的保守文化所影响的,其实大家不应该讳疾忌医,这样对于病情是有很大危害的,那么一般清形下,到底痔疮有什么检查方法呢?

痔疮的检查方法都有哪些?

 

   很多人面对痔疮的检查经常会羞于启齿,这可能是由于中国的几千年的保守文化所影响的,其实大家不应该讳疾忌医,这样对于病情是有很大危害的,那么一般清形下,到底痔疮有什么检查方法呢?

 

  说起痔疮,相信所有人都不会陌生,因为痔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广为人知的肛肠疾病,但是到底是什么是痔疮,痔疮有哪些症状,我们该如何进行检查,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

 

  什么是痔疮:

 

  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

 

  痔疮的检查方法:

 

  根据病史和肛门物理检查,肛管直肠指检和肛门镜检,参照痔的分类作出诊断。如不能确诊应进一步检查。

 

  ①大便时看到流血、滴血或者粪便中带有血液或脓血,多数是由痔疮引起的;

 

  ②肛裂的出血呈鲜红色,伴有肛门剧痛;大便带血,血色暗红或大便色黑暗,那是消化道出血所致;

 

  ③排便时有肿物脱出肛门,伴有肛门潮湿或有粘液,多数是由内痔脱出或直肠粘膜脱出;

 

  ④如果肛门有肿块,疼痛激烈,肿块表面色暗,呈圆形,可能是患了血栓性外痔;肛门肿块伴局部发热疼痛,是肛周脓肿的症状;

 

  ⑤触诊肛门有条索装物,并有少量脓液自溃口出,是肛瘘的表现。

 

  痔疮的检查还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积累,当了解了主要症状之后,也能对之后的检查工作起到指导性质的作用,所以为了以后的健康着想,不妨定期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