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出血时的注意事项

  

 

 很多朋友都把大便干燥出血当成是一种独立的病状,其实这样是万万不该的,一般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呢?我们除了到医院检查之外,更应该做足相应的预防措施!

 

  便血一般见于下消化道出血,特别是结肠与直肠的出血,但偶尔可见上消化道出血。便血的颜色取决于消化道出血的部位、出血量与血液在肠道停留的时间。便血伴有皮肤、猫膜或其他器官出血现象者,多见于血液系统疾病及其他全身性疾病。

 

  1、鲜血便:血液颜色鲜红或紫红、暗红,时间稍久后可以凝固成血块。常常会是这些疾病:痔疮、直肠息肉、直肠脱垂、肛裂等。

 

  2、脓血便:常常是直肠或结肠内的癌及炎症,血液外观较稀薄,有时含有大量黏液,常是这些疾病直肠恶变、结肠恶变、溃疡性结肠炎等。

 

  3、黑血便:是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见的症状,还会伴有呕血、心悸、乏力、贫血等其他症状体征。

 

  4、隐血便:凡小量消化道出血不引起大便颜色改变,仅在化验时大便隐血试验阳性者就是隐血便。

 

  大便干燥吃什么?吃什么好?

 

  一、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温盐水,吃营养丰富的早餐,以促进肠蠕动。

 

  二、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补充水分。

 

  三、不要久站久坐,适当增加运动,特别是提肛运动。

 

  四、每天定时大便,排便时间不宜太长。推荐阅读: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五、便前便后坐浴熏蒸,保持肛门的清洁。

 

  六、如果大便干燥的情况下,能够适当服用润肠通便的药物,但不宜长期服用,对药物造成依赖性或是起副作用。

 

  七、可用宜常取食易于消化、质地较软、富含纤维素、具有润肠效用、质地偏凉的食品,不宜辛辣刺激、油腻、煎炸熏烤及热性刺激、发物和烟酒。

 

  很多患者常常认为便血是因为上火所引起的,而是给我们传递许多信号,患者一定不要大意,及时发现,一旦出现便血的症状就要及时到正规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要让疾病威胁我们的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的文章内容,当大家做到了以上所叙述的要点之后,自然而然的就能把疾病控制的萌芽状态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干燥 大便干燥出血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