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

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工作,在佩戴隐形眼镜上还积累了不少经验。现在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大多数佩戴隐形眼镜的人还是出于对外表的关注(当然也有工作需要的),不过,“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句话还真不假,因为从选择镜片到选择护理液都是很有讲究的,还有要注意用眼卫生,摘戴眼镜时都应该多多注意。

先从镜片说起吧。从我个人经验来说,主要还是看重佩戴期的长短,也就是“年抛”,“季抛”,“月抛”还有“日抛”。个人建议无论是长期佩戴还是短期试戴,都最好尽量经常更换镜片。这是因为,隐形眼镜镜片直接接触眼睛,我们的眼睛每天都会分泌出很多分泌物,这些分泌物都会粘连到镜片上,就出现因佩戴时间过长的镜片而导致眼睛不舒服的情况。但从经济成本角度来说,对一般消费者,日抛的镜片又太过“奢侈”,所以我的经验就是选用“月抛”或“季抛”的。不过,如果您的经济情况允许的话,拿“年抛”的镜片当“季抛”或“月抛”戴是最好了。因为从制作工艺上来说,“年抛”的要远远精于“日抛”,这也就是为什么从单副来说,“日抛”要比“年抛”的便宜很多。

友情提示:千万不要因为舍不得丢掉而佩戴已到期的镜片。即使一副镜片你只带过一次,但它已到期,它也会因为时间的原因发生了一些质变。

说完镜片,接下来说说护理液。

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眼睛的护理液也是很重要的。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如“免揉搓”,“杀菌”,等等。但有的“免揉搓”护理液其实只是普通的护理液,所以会因为你的疏忽导致镜片的不清洁。还有,有的“除菌”护理液,会使眼睛产生刺痛感和灼热感,如果这种感觉太过强烈还是建议不要使用了。一般,我们都会选择一些大品牌的护理液,这样基本上就比较稳妥了。例如:全能,这个牌子的护理液我基本上都用过,从舒适感上来说,全能是我用过感觉最好的。从价格上来说嘛,全能好像也要稍微贵点,不过,想想好东西应该是物有所值。尤其是最近全能新推出的“易揉护理液”,感觉确实不错。它秉承了全能护理液一贯的“舒适”为主,还额外的增加了“易揉”的功效,从“免揉搓”角度上来说,它会给您的眼镜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保护。同时去除蛋白更加洁净,而且可以保持一整天,不再向从前,每到下午眼睛变的模糊,感觉有很多分泌物,现在这些问题都完全解决了,很开心遇到了这款产品,希望全能能够不断的推出更加安全舒适好用的新产品。

总体上来说,佩戴隐形眼镜首先重要的就是选取适合自己的镜片还有护理液,其次就是注意用眼卫生(这个很多文章里都有提到,所以我就不多说自己的经验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全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