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清楚的15个宅女生活小习惯

  11、一周一次排毒行动——素食一天或断食一餐

  因为宅在家,我们每天的体能消耗比出门上班时减少了至少20%。如此一来体内自然会囤积下多余热量和脂肪垃圾。宅家的你可采用短期“断食”或食素的方式,排除体内毒素。每周选择不那么忙的一天为少吃一餐的“断食日”,让自己多喝水和新鲜蔬果汁,你会体会到身体变得更轻盈。另外,每周至少一天素食也是宅女们为身体减负的好办法。

  12、宅女不惧流感,熏蒸老醋给空气消毒

  流感来袭,心里最不慌的大概就算是宅人们了。减少外出采购、开窗宅家工作,杜绝了大部分流感传播源。聪明的宅女还可每日用熏蒸老醋的方法给房间内的空气消毒。具体做法是:把适量食醋倒入敞开的锅内,烧开,沸腾后热气弥漫在房间内,可以自然杀菌,让家里的小环境更健康。

  13、宅女美丽特权--素颜朝天+黄金美容觉

  午后小睡一会,是上班族奢侈的梦,但是宅女却有条件实现。最好在撒满阳光的南向房间里小睡,让冬日的阳光洒满全身,这样休息和补钙一并完成。即使是睡不着,静静躺在床上,给大脑留一段空白的区间也是非常好的养生之道。 另外,宅家还可以让自己素面朝天,还肌肤有氧呼吸。这些都属于宅女的美丽特权。

  14、种植香草,DIY飘香宅生活

  “宅人”有机会更多享受健康的草本生活。可以在花园和阳台的一方小天地里种植常用的香草,用来泡茶或做菜。例如薄荷、罗勒、迷迭香,凡是适合小盆栽种可食用的都可以尝试。随用随摘,保证新鲜,柠檬薄荷可以用来泡茶,胡椒薄荷可以用来炒菜,迷迭香可以用来做羊肉,洋甘菊则可用来泡澡,因为她独特的植物成分可降低春季皮肤过敏的发生率。在家工作的“宅女”一族, 早饭后开始工作之前,可以从窗台上揪两片新鲜的柠檬薄荷叶子放在茶壶里,浇上蜂蜜,用开水浸泡,两分钟后就是一杯很好喝的蜜糖薄荷茶,简单又健康。工作间隙,也可以除枝剪叶和花花草草聊聊天,健康好享受。

  15、赤足,让脚丫享受自由的碰触

  宅家的你,可以不必再做那个性感热辣的女人。踢掉7 寸高跟鞋,让双足回到自由的状态,打着赤脚踩在木质地板上,那份惬意的心情想让人起舞。赤脚走路不仅让人心情好,对人的身体也有许多好处。赤脚走路能使足底肌肉、经络、韧带及神经末梢与地面接触、摩擦,进而通过神经传输刺激内脏器官及大脑皮层,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如果你家的地板是实木地板且有地热系统,宅家的你大可放心打赤脚。否则,舒适的软底鞋也会让宅家时光更享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你不清楚的15个宅女生活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