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爱上我,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自述

 

 

  患者口述:自从和男友分手后,我感觉自己被他监控起来了。我在广西,他在武汉,但我总感觉他派人在跟踪我,而且还在我身上安装了摄像头、窃听器。我洗衣服得时候,会有人会我说先搓哪只袖子;缝衣服的时候,会有人告诉我应该怎么缝……而且我还常常听到楼下有人议论我和男友的事情。我感觉很崩溃:为什么他要这般控制我。但很多人都不相信我说的,我也希望这不是真的,是我脑子出了问题,但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它每天都在发生……

 

  医生解析:患者跟男友分手后,由于受到了一定打击,出现了明显的精神分裂症症状。她具有幻听、丧失认知力,被害妄想症、行为混乱等症状。精神分裂是一种病因尚未明确的常见精神病,病因有多种因素,其中比较重要的是遗传、家庭、重大刺激等。男友于小陈分手对她来说是个非常大的刺激,因此导致精神分裂症是可能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症状 精神分裂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