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手脚冰冷怎么办

 

  网友提问:我家宝宝十八个月了,手脚冰冷很严重,睡觉时盖被子手脚也是冰的,平时玩耍时小手也是冰冰的,摸着感觉像冻水管,我心里可难受了。我想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让让他的小手暖和起来。宝宝手脚冰冷要怎么调理呢?

 

  专家解析:宝宝的末梢血液循环还不成熟,比较容易显得手脚冰冷。而且通常健康的宝宝并也不是整天手都是暖暖的状态,妈妈们可以试一下宝宝后面的脖颈,那里温度反应宝宝的冷暖的。通常宝宝手脚冰冷可能是环境或疾病的问题,发现宝宝手脚冰冷家长们可以这样做:

 

  1、注意保暖:如果家长遇到宝宝手脚发凉的现象,首先要看看是不是穿少了,只要鼻尖和后脑勺热就是不冷。保暖要特别注意腿、脚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但不要给孩子穿太紧的衣服,因为衣服过紧会阻碍孩子的血液循环。另外,如果捂得太严实的话,也很容易引起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