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冷怎么办?运动调理最简单

  每到冬天,我的手脚就会变得异常冰冷,甚至整天捂着都很难暖和起来。为了能睡个好觉,每天临睡前,我都会要用热水泡脚,如果哪天忘记泡了,哪怕睡到起床,手脚都是冰凉冰凉的,有时候甚至半夜还会被冻醒,但手脚冰冷除了麻烦点外,也没给我带来过什么大的问题,所以一直以来也没太在意。直到有次去医院看病,无意中提到这个症状,医生让我调理一下,说这跟身体内阳气不足有关,长期如此也会引起疾病的。于是,我开始重视手脚冰冷的调理,坚持每天运动。一段时间下来,我发现发冷的症状好了很多,我喜出望外,相信只要坚持锻炼,一定可以改善手脚冰冷的情况。

 

 

  伸展保健操

 

  1.伸展大臀肌:仰面平躺于垫子上,然后把左膝盖尽量拉到右胸前,尽量伸展臀部肌肉,维持此状态1分钟。再将右膝盖也同样拉到左胸前,维持1分钟。两侧交替进行15次左右即可。

 

  2.伸展脊背:双腿跪蹲于垫子上,上身坐正,然后慢慢把上半身倾向前方,同时双手尽量向前伸直,大幅伸展臀部肌肉,此状态维持1分钟。做这个动作就好比一个虔诚的信徒在向心中的神叩拜一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