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手脚冰冷怎么办

  从小到大,我的手脚都非常冰冷,就算是炎炎夏日,四肢也总是凉凉的。所以,我给自己起了个外号叫“冰雪公主”。由于手脚冰冷,我每天晚上都很难入睡,夏天还好,一到冬天就经常会被冷醒,刚泡完脚上床,一会又发冷了,只好抱着热水袋勉强入睡。后来我了解到手脚冰冷其实是种病症,需要调理才能根治,于是我开始加强日常锻炼,并定期到医院就诊,希望尽快赶走纠缠了我二十多年的症状……

 

 

  专家解析:手脚冰凉不是大毛病,大多与季节转凉、人体内阳气不足有关,只要做好保暖,适当运动、按摩,注意饮食调养就会有很大改善。

 

  手脚冰凉怎么办?

 

  注意保暖。要改善手脚冰冷,并不仅仅是注意手脚局部的保暖,同时还要注意“颈”与“背”的防护。颈与背部督脉和膀胱经循行部位,是人体的阳中之阳,身体阳气不足,体表空虚,风寒等邪气极易通过颈、背部侵入人体,伤及体阳。因此,加强颈、背部的保暖,可以避免寒气入体,养护体阳。

 

  加强运动。有些人只是手脚冰冷,但其他躯干部位并不怕冷,这类人应该加强运动,尤其是久坐或久立的人,应该多做些手足和腰部的活动,以加强血液循环;注意平时不要穿太紧的衣服,避免衣服过紧阻碍血液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