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好?

  大便出血是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但碍于面子,不少人出现大便出血后会选择隐瞒病情这种做法的做法。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比如痔疮。那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呢?下面通过一个故事,一起看看大便出血怎么办吧。

 

 

  小佳是个外表靓丽,知书达理的女生,在外人眼中小佳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但亮丽的外表下,小佳却有个不能说的秘密。原来由于便秘,小佳一直患有痔疮,每次大便都很痛苦。因为怕丢人,小佳从没跟别人说起这件事。上高中后,小佳开始住校,痔疮大便出血让她很难为情,于是,每次她都会找借口去公共厕所。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最终,小佳的秘密还是被舍友们发现了。知道这件事后,大家非但没有笑话小佳,反而给她提了很多意见……

 

  首先,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忍便或者努便等容易造成大便密结,排便时造成下部痔静脉丛压力升高,这时候极易引发便血。

 

  其次,要预防便秘,因为便秘是导致痔疮大便干燥的主要原因:多食新鲜蔬菜、多喝水等。平时宜食纤维多的果蔬如芹菜、白菜、苹果、香蕉等,早晨起床后空腹饮入800毫升纯净水有利于润滑肠道,对于已发生便秘者,可合理多食些蜂蜜或芝麻油。

 

  最后,注意逸结合:切忌劳累过度或者久坐、久立、久行等,长时间的一个姿势不利于血液循环,容易造成肛门附近痔静脉受压过大曲张而成痔;同时要保持心情开朗,多运动,勿郁怒动火:心境不宽,烦躁忧郁会使肠粘膜收缩,血行不畅;增加运动量,促进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怎么办 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