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吃什么好得快?

  胃出血是常见的肠胃疾病,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那出现胃出血要怎么办呢?其实,治疗胃出血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疗,通过饮食缓解胃出血的症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胃出血吃什么好吧。

 

 

  专家解析:对胃出血患者来说,在接受药物治疗的同时,还应该注重食疗和日常饮食调理。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细嚼慢咽,促进溃疡的愈合。

 

  胃出血患者应该多吃些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热量充足、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稀饭、细面条、牛奶、豆浆、鸡蛋、瘦肉等;此外,多补充些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患者抵抗力,同时有利于修复受损组织,促进溃疡愈合。胃泛酸患者应少食用牛奶。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禁食油炸及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利于消化,会加重肠胃负担。另外,吃鸡性的食物也会刺激胃酸分泌,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应保持清淡,避免过甜、过酸、过咸、过冷、硬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溃疡,加重病情,引起疼痛和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出血 胃出血症状 胃出血怎么办 胃出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