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的饮食调养

  胃出血是现代人的常见病,特别是喜欢喝酒、饮食不规律的上班族,更是胃出血的常客。那胃出血怎么办呢?在治疗胃出血的多种方法中,饮食调养是最基础却最有效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胃出血的饮食调养方法吧。

 

 

  1、胃出血患者必须坚持服药,至少完成一个疗程的药物治疗,然后进行复查。诊断溃疡愈合后方可停药。

 

  专家点评:胃出血患者千万不能自行停药。以雷尼替丁为例 ,一个疗程是 4- 8周 ,每天早晚各服1粒 (0. 15克 )。完成一个疗程以后 ,每日取 1粒 ,维持半年 - 1年 ,复查胃镜。很多胃出血患者服药一段时间后,病情得到一定的控制就停药,这是不对的。药物可以帮助溃疡愈合,擅自停药会导致溃疡反复,对病情大不利。因此,胃出血患者要坚持药物和食疗双重调理。

 

  2、戒除烟酒。烟酒会加重胃出血症状,作为胃病患者,一定要戒掉这两种东西。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专家点评:吸烟会导致幽门括约肌失调,导致胆汁反流入胃内,高浓度的胆盐会对胃粘膜造成严重伤害,使溃疡很难愈合,加重胃出血症状。因此,胃病患者要积极戒烟。喝酒,尤其是度数比较高的酒会导致胃粘膜上的脂质溶解,破坏胃部的保护屏障,不仅会影响溃疡愈合,也是导致胃出血的主要原因。因此,即使出院了,胃出血患者也要忌酒。

 

  3、饮食要定时、定量、定餐、不能过饱、过饥。

 

  专家点评:胃出血患者出院后先以流食为主,待病情稳定后,可以过度到软食,并适当增加食物的种类。但注意不要吃粗糙、过酸、过甜以及刺激性食物,如笋、醋、杨梅、辣椒、咖啡等等。这些食物不利于消化,会加重肠胃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出血 胃出血症状 胃出血怎么办 胃出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