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网友来信:你好,我的宝宝大约3个月时出现大便出血,有时候是和大便混在一起,有时候是便后出血。看过一些医生,但效果不明显,最近,便血的量有减少,但并没有完全消失,我想请问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应该怎么办?

 

 

  专家答疑:宝宝大便出血首先要考虑以下几个原因:

 

  1、妈妈乳头破损出血

 

  母乳喂养期间,特别是初期。妈妈的乳头很容易因为不适破溃,宝宝如果吞食了乳头破溃的血液,那大便就会有少许红色的杂质,这种情况通常对孩子没有影响,家长不必过分紧张。

 

  2、服用了补铁剂

 

  孩子如果服用了维生素制剂或者补铁的药物,其中的铁不能完全被身体吸收,会有少量排除体外,肉眼会看见大便中有黑褐色的点状物。这种情况与孩子肠道发育和疾病无关,只要孩子正常发育,一般不必担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大便出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