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诱发白血病的两种起因

  白血病的起因是什么?白血病在生活中不少见,任何年龄都有可能会患上这种危险的疾病。如果我们了解导致白血病的起因,就可以更好的做好预防的措施。专家告诉我们,最容易诱发白血病的两种起因包括了病毒因素和放射因素。

 

 


 
 

  1、病毒因素

 

  这是当前比较公认的白血病的起因。不过这里讲的病毒是指寄生于人体造血细胞内的核病毒或C型RNA肿瘤病毒,而不是人们常说的流行性感冒病毒或心肌炎病毒。由于正常人体内有控制这种C型RNA病毒的机制,故使它不能发病。如果人体的控制系统失调,这种肿瘤病毒在某些酶作用下,可使造血细胞变成白血病细胞,发生白血病。现在已经分离出这种病毒,并能够进行检测。

 

  2、放射因素

 

  人们最早发现,从事放射线工作人员(放射科医生在没有防护情况下),接受放射线治疗的非白血病患者如脊柱炎等,容易得白血病,是常见的白血病的起因。日本原子弹爆炸幸存者中白血病发病率较其他城市人口为高,爆炸后5年最高。这是因为放射线使人的造血细胞发生恶性变化。

 

  白血病是非常危险的,因此我们不但要知道白血病的起因是什么,更要在发现白血病的症状时及时的治疗。有关白血病的症状,可以阅读:最典型的哪些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血病 白血病的起因 白血病的起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