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白血病早期出现的三种症状

  很多时候,人们会觉得白血病的发病是悄无声息的,其实不然。白血病也会出现一些早期的症状,通常就是依靠这些白血病的早期表现症状来判断是否患上此病。我们需要警惕白血病早期出现的三种症状。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一:早期常无自觉症状,患者可以很长时间内都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多因健康检查或因其它疾病就医时才发现血象异常或脾肿大,才被确诊。随着病情发展,可出现乏力、低热、多汗或盗汗、体重减新陈代谢亢进的表现。由于脾肿大而感左上腹坠胀、食后饱胀等症状。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二:出现高烧,因为白血病源于骨髓,当骨髓中的细胞突变成肿瘤细胞后,不断分裂生长,逐渐把正常骨髓细胞“吃掉”,使得身体的造血功能异常,正常的白细胞减少,而不正常的白细胞疯长,正常人的白细胞数目在4000-10000以下,而白血病患者带有肿瘤的白细胞有时高达10万。由于正常的白细胞少,免疫力差,所以才会感染发高烧。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三:受伤很难止血。正常的血小板生成受抑制,使血小板数量明显减少,凝血功能受损,所以会出现身体的淤斑,牙龈、鼻子等无缘无故地出血,受伤后也很难止血。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疾病,白血病如果能在早期发现,是很容易治疗的。希望以上的这三种白血病的早期症状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另外,你还可以了解一下白血病的预防方法:预防白血病应该要注意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血病 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