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慢性咽喉炎的预防?

  如何做好慢性咽喉炎的预防?现在很多人都患有慢性咽喉炎这种疾病,这也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为了避免这种疾病造成更加严重的危害,我们需要学习一些慢性咽喉炎的预防方法。

 

 


 
 

  1、注意口腔卫生: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果蔬,以及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东西,比如猪蹄、鱼、牛奶、豆类、动物肝脏、瘦肉等。早晚可用淡盐水漱口,漱口后不妨再喝一杯淡盐水,预防细菌感染。

 

  2、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就不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是慢性咽喉炎治疗的有效措施。

 

  3、注意保暖,防治口鼻疾病:慢性咽喉炎发病与口鼻、身体不注意保暖有关。因此,睡觉时房间内温度不要太冷。洗澡或洗发后及时擦干身体,吹干头发。冷天早晨出门或骑车要戴上口罩,让口鼻不受干冷空气的刺激。

 

  4、进行饮食调养: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同时多吃一些清爽去火、软嫩多汁的食品。多喝水及清凉饮料,但饮料不能太浓。忌食烟、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5、多喝水:这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的金科玉律。此外,用盐水熏蒸喉咙也是缓解病情的好方法。用一个大的碗或汤盆,多放一些煮沸的盐水,张大嘴对着盐水吸气、呼气,每次约10—15分钟,每天2—3次。

 

  只有积极的做好预防咽喉炎疾病的发生,才能更好地遏制住病情的发展,这些慢性咽喉炎的预防方法希望能帮助到你。你也可以了解一下治疗慢性咽喉炎的方法:慢性咽喉炎吃什么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