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有哪些复发的症状预警?

  现代社会,精神分裂症不但发病率,复发率也很高。精神类疾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对于精神分裂症的复发也是值得关注的。精神分裂症的症状就能提醒你疾病的复发,我们就来看看这些精神分裂症复发的症状预警吧。

 

 


 
 

  1、 旧事重提

 

  多数患者在发病前总可以找到一些精神因素,这些精神因素或诱发了期精神状态或成为其精神症状中的内容,如与单位同事关系处理不好而认为单位同事在迫害他。这些所谓的精神刺激因素,在治疗后多数患者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然而在疾病复发早期,则又旧事重提,甚至会将最近的事与以往事情联系起来,形成新的精神症状。

 

  2、 否认有病

 

  多数患者经积极治疗后对自身疾病会有所认识,知道哪些体验不正常。有些患者还能分析自己的精神症状,并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工作有一个初步的打算。复发早期的患者会出现否认自己有病,甚至纠缠家属“为什么要服药?为什么送我进医院?”等问题。并且不能接受家人的解释、劝说。更有甚者还要追究送其入院的主谋。精神症状逐渐出现泛化。

 

  3、 擅自减药、拒药

 

  平时能坚持服药的患者,突然不愿意服药或强烈要求减少药量或在服药时与家属讨价还价。理由是他的病已经好了或他没有病。这也可能是精神分裂症复发的症状之一。

 

  了解精神分裂症患者复发早期的预警症状,对家属观察病情非常重要。希望通过对这些精神分裂症症状的了解,帮助到更多患者的治疗。另外,大家也可以对这种疾病的原因做些了解:精神分裂症的各种原因揭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症状 精神分裂症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