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保湿攻略 攻克嘴唇上火

 

 

  近期,我国大部地区天气都比较干燥,为了取暖,越来越多的人在饮食中加入燥热的食材,不过这种食物可以不是好东西,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嘴唇上火起泡更是这个季节的常见病。

 

  进入秋季,昼夜温差较大,加上天气干冷,人们往往容易大量进食辛辣上火食物,不少人在唇部会出现红斑,乍一看是火热红唇,但仔细辨认会发现这是嘴唇上火起的水泡。这种炎症多由干燥、寒冷等持续的刺激所致,也和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有关。在周围空气干燥是,人会不自觉的舔嘴唇,虽然这能让嘴唇短暂的报送,但嘴唇上的水分蒸发后会带走更多的水分,使嘴唇重新变干,于是会陷入一种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严重破坏嘴唇处的皮肤,造成细菌入侵。同时经常吃辛辣上火的食物,会导致身体内分泌混乱,从而导致嘴唇上火干燥,引起水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嘴唇上火 嘴唇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