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帮我攻克上火长痘

  虽然过了青春期,但我还是常常被痘痘骚扰。因为体质比较特殊,我很容易上火,而且一上火就狂冒痘痘。上火长痘让我的皮肤受到了破坏,为此,我时常感到自卑。朋友看出了我的困扰,特地带我去看了一位专业的中医。后来,我开始按照这位老中医的方法调养身体……

 

 

  当我把病情告诉这位老医生时,他细心的诊断了我的病情,并详细的告诉我应该这样做:

 

  ◆ 青春期的痘痘,不要用手抠,一般过了青春期就会好的,也不会有痘印。但如果发炎,感染了,就必须去医院。还有就是当体内缺乏某些物质,引起的痘痘和皮肤过敏,则应该先从饮食上调整,虽然这样见效慢,但却是最安全有效的。最好做到不挑食,什么都吃,当然,忌口的食物不算。

 

  ◆ 用无刺激的香皂洗脸,一天两次就够了,不要太频繁。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都要洗两遍,毛巾一定要干净,最好准备两块毛巾。注意做好清洁消毒工作。

 

  ◆ 多喝水,喝水是最好的排毒方法,不管在什么季节,都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不要吃太多柑橘类的水果,容易上火。绿色的蔬菜每天要保证吃一碗;,可以多吃西红柿和苹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上火长痘 上火长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