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缺铁怎么办?

  缺铁性贫血和饮食、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人体内的铁主要来源于食物,因此为了预防缺铁,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专家分析:大多数缺铁性贫血是可以预防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缺铁要怎么办。

  

 

  案例

 

  12岁的小俊今年身体发育得特别快,短短几个月,身高一下子串上来来好多,可是细心的妈妈却发现,小俊这段时间有一些异常:很喜欢吃茶叶末、心情烦躁、注意力不集中,本以为是孩子叛逆期到了,都会有点不寻常。但时间一长她感到事情没那么简单。于是,她带而且去看医生。医生诊断为发育过快、铁质补充不足出现的缺铁性贫血症状。

 

  专家解析:

 

  贫血是一种症状,并不是独立的疾病,而缺铁性贫血是铁缺乏症最严重阶段。在贫血病人中,一半以上是缺铁性贫血患者。只要是由于铁元素摄入不足或需铁量增加、铁吸收障碍和铁丢失过多,导致的缺铁性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 缺铁怎么办 缺铁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