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有利降血糖 有些糖友不适合

  有报道指出,适当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有好处的。但这一观点至今仍存在分歧。有专家提出,适当运动尤其是快步走,能够使血糖下降,但是对某些糖尿病患者来说不太适合。


 

  临床专家指出,临床的多项研究表明,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每步行1.5千米,会消耗100Kcal的热量,相当于能够使血糖下降1~2mmol/L;慢跑、游泳、太极拳、骑车、做操、慢节奏舞蹈、打乒乓球、羽毛球等30分钟,约可消耗1200KJ既300Kcal的热量,相当于能够使血糖下降3~4mmol/L。在糖尿病患者快步走开始的5至10分钟,血液中糖分消耗很少,因此,降血糖的效果并不明显。

 

  而在20至30分钟后,血液中的糖分大量消耗,降血糖的作用才会明显。如果超过40分钟,运动量较大,身体就开始消耗脂肪,尽管也有降血糖作用,但不是最佳状态。因此,如果每天保持1至2次、每次持续20至30分钟轻松愉快的快步走,对控制血糖很有帮助。

 

  快走虽然是最简单可行的办法,但是对于有有些并发症的人来说,则是不适宜的。如有视网膜病变的患者,容易发生视网膜脱离,诱发眼底出血等情况。此外,如血糖波动较大、结核活动、发热及呕吐、腹泻后有低血糖倾向等,也不能进行运动。

 

  因此,想要降血糖的朋友,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每天快步走锻炼是有好处的,但是也不能将降血糖全部寄望于运动,还应该积极配合药物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糖 怎么降血糖 吃什么降血糖 降血糖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