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板凳传播痔疮?专家解说如何治痔疮!

  痔疮无处不在,人们时刻都要提防痔疮的发生。民间有这样一种说法:做热板凳会传染疾病,那对于每天都要乘公车上班的白领来说,岂不是很容易就得痔疮。痔疮会传染吗?是通过什么途径传染的呢?别急,这些问题在下面的故事中都能找到答案。

 

 

  小衣是为忙碌的白领,每天上下班出行都是坐公车的,前段时间,突然发现大便时肛门疼痛,而且还带有鲜血,并感觉有东西从肛门中脱垂出来,这可急坏了她。小衣认为自己平时没什么坏习惯,也不抽烟喝酒,怎么会得痔疮呢?此时,她想起了做热板凳传染疾病的说法,认为是每天坐公车出行时不小心坐了痔疮患者的热板凳,被传染了。小衣越想越怕,赶紧到医院就诊。

 

  医生听了小衣的叙述,哭笑不得,他说很多患者都存在这种想法,担心坐热板凳会被传染,其实这只是一种民间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大家不用太担心。导致痔疮的主要原因还是不良生活习惯。即便坐痔疮患者刚坐过的热座位,也不会被传染痔疮的。痔疮不是传染病,她的发病原因主要是各种不良习惯引起的直肠肛门部位黏膜及肌层的静脉回流障碍、淤积、曲张所致,与病毒及细菌感染无任何直接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痔疮 如何治痔疮 吃什么治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