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上火原因多 找对根源再治疗

  口腔溃疡,也就是俗称的嘴巴上火,有的人一年都难发几次,有的人却一个月上火两三次,这是为什么呢?医疗专家认为,嘴巴上火有很多因素,找出原因才能对嘴巴上火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人群中发病率约为20%,分为轻型、口炎型和重型口腔溃疡,其中80%属于轻型。

 

  口腔溃疡之所以容易反复发作,除了和精神压力大、消化不好、性激素水平变化等诱因密切相关外,遗传也是一个突出因素。研究发现,父母中有一方曾患此病,子女得病的几率达35%—40%。

 

  特别要指出的是,预防口腔溃疡需要“治本”。如胃肠道疾病患者多发口腔溃疡,有效治疗胃肠道疾病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这类患者易发口腔溃疡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它影响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因此,不爱吃蔬菜水果的偏食者也易得口腔溃疡。

 

  了解了原因,我们可以知道,其实很多时候,嘴巴上火完全可以预防的,补充维生素、多吃果蔬都是避免嘴巴上火的好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嘴巴上火嘴 巴上火的原因 嘴巴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