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应该防范胃病的出现

  进入了秋季,我们的身体健康也要开始面临很多的挑战了。秋季是胃病高发的季节,不少人因为不能很好的做好防范,最终导致了胃病的出现。秋季胃病防范之非常重要的,这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秋天之所以多见肠胃问题,主要因为气候温暖潮湿,细菌和病毒繁殖活跃,导致食物很快腐败、变质。急性肠胃炎的发生,就是源于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从而引起腹痛、腹泻等。

 

  秋天天气就像小孩的脸,一会晴一会雨,一时凉一时热,胃酸分泌也会异常增多,导致胃炎产生或复发。如果感到胃疼、胃胀、反酸,多是胃炎发作的症状。黄如川主任说,急性胃肠炎和消化不良都可能出现腹痛、腹泻,但性状有所区别。急性胃肠炎一般是水样泻,大便呈稀水样且次数多,严重时可导致脱水。消化不良则以腹胀和大便稀烂为主,并可闻到不消化的酸臭味。

 

  不少人觉得肠胃病是小事,自己吃点药就好,根本不需要看医生。可消化内科专家认为,病症较轻时,服用黄连素、腹可安、霍香正气丸、消食片这些常见的非处方药确实有效。但在某些情况下仍应该及时看医生,如每天大便次数超过3次,或大便很稀,又或腹泻持续一两天之久,并伴有发烧、头晕、胃肠绞痛剧烈的症状,可能需要抗感染治疗,解痉止痛。有些人病情严重会伴随呕吐,吃东

 

  秋季易引起胃病,因此秋季胃病防范一定要到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预防胃病的知识,可以阅读“预防胃病该怎么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胃病 秋季胃病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