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胃病的症状如此可怕

  在消化系统疾病中,胃病是最常见的,胃病现在已经成为了影响健康的一大疾病。然而很多时候,人们在胃部出现不适的时候并未意识到这是胃病的症状,面对以下这些胃病的症状,不少人都觉得非常的可怕。

 

 


 
 

  1:疼痛。这是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2:气胀。这也是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及时、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3:食胀。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肠胃蠕动过慢,都会导致食胀。

 

  4:舌淡无味。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规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自古以来胃病都是很常见很普及的一种疾病,但是每个患者的胃病的症状都不相同,也需要及时的治疗。而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胃病的源头,这方面的知识大家可以阅读“暴饮暴食最容易得肠胃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胃病 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