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上火老起泡怎么办?

  嘴巴上火是一种常见的上火症状,这种上火症状多发于不当饮食后。嘴唇上火经常会导致起泡,那你知道嘴唇上火起泡怎么办吗?不知道的话,接着看,你将了解到嘴唇上火起泡的原因及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

 

 

  “嘴巴上火”原因有非常多

 

  从中医的角度看,“嘴巴上火”可分为实火和虚火两种,症状重、来势猛的属实火;症状轻、时间长又反复发作者是虚火。

 

  引起“嘴巴上火”的原因非常多,除了气候因素外,情绪波动、劳累过度、饮食不当、消化不良等其他因素都会导致体内产生各种“热”的症状,如咽喉干疼、两眼红赤、鼻腔热烘、口干舌燥、烂嘴角、流鼻血、牙疼等症状。

 

  专家认为,都市生活容易导致“嘴巴上火”的原因有三类:

 

  休息不够导致嘴巴上火。中医理论认为,休息不够会导致体内的阳气浮越而出现“火气”的种种表现,不过这种火气是虚火而非实火,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味用寒冷的清热解毒类药物或食物,非常可能会导致“火气”更加严重。

 

  饮食不当导致嘴巴上火。如进食煎炸熏烤的食物、过量饮酒、吃太肥腻食物等等,这些东西本身就是些热性食物,过量进食又会造成消化不良,食物积聚在消化道内,也会导致“热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嘴巴上火 嘴巴上火起泡 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