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大便干燥让排便变成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这种情况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长期大便干燥很可能会引发大便干燥出血。要治疗大便干燥出血,首先得预防大便干燥。

  

 

  便血危害勿小视。医院讲便血又称“血便”、“下血”、“泻血”,以血便或便后下血为特征。多见于上消化道溃疡出血、胃肠息肉、小肠出血、肿瘤、肛周病症下血,以及一些血液病、急性传染药、寄生虫等。此处指的是鉴于痔疮破损、肛裂、肛窦炎、直肠结肠粘膜损伤引起的便血。大便软而成形或硬结,鲜血附着于粪便表面,有的先血后便,有的先便后血,血色大多鲜红,也有的黯红混浊。血量多时淋漓不尽,大便后肛口疼痛加重。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专家介绍,便血病症的表现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便血的症状也有不同的病因,治疗便血,对症下药才能彻底治疗。“痔”应与肛管(直肠下端与肛门之间的部分)癌、直肠癌相鉴别,便血也是肛管癌、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之一,易被人们误认作痔而延误诊治。肛管癌、直肠癌的便血多为暗红色或果酱色,且往往有脓血便或粘液血便,可由此鉴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干燥 大便干燥出血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