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便血的自我检测

  大便出血很常见,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所以一旦出现便血,很多人都手忙脚乱。其实患者可以通过自测的方法判断便血的类型,这样大家就清楚大便出血怎么回事了。

 

 

  大便出血,原因比较多,应该结合临床症状做相关检查,如大便常规、潜血试验、肿瘤标志物、钡餐透视、胃镜、肠镜等。大便出血即血从肛门而出,或随大便挟杂而下,或下纯血。如何诊断大便出血,一般认为消化道出血量在50毫升以上即可出现黑便。由于血红蛋白中的铁在肠管内与硫化物相结合而生成硫化铁,故大便呈柏油样黑色。呕血者多有黑便。得了便血怎么办,了解一些便血症状好更有效的治疗便血。

 

  大便出血的诊断误区

 

  (1)子宫发育不良、位置不正或畸形等病变,就可能造成错经。

 

  (2)祖国医学有出走于大肠,经血错行或“经前便血”、“瞎经”之说。

 

  (3)脾虚不能统血,肝虚不能藏血,肾虚摄纳无权,胞宫之血错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大便出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