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治疗颈椎病的各种方法

  患上了颈椎病,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麻烦,治疗颈椎病就要选择好一点的方法,提高治疗效率。治疗颈椎病的药物是很多患者的选择,但是药物治疗颈椎病也有两种分类。

 

 


 
 

  第一、中药疗法:中药疗法是我国的传统疗法。几千年的临床运用积累了大量经验。中医根据辩证施治,多采用散风祛湿、活血化瘀、舒筋止痛等法,对减轻疼痛,麻木,头晕等症状有一定疗效。中医上治疗颈椎病的药常用的有:木瓜丸、风湿痹痛片、换骨丹、养血荣筋丸、桐丸、颈复康颗粒等。常用的方剂有:四物止痛汤、独活寄生汤、桃红四物汤、骨刺汤、伸筋活血汤,蠲痛丸等。

 

  第二、西药疗法:西药疗法是治颈椎病的药中最方便快捷的一种,可有效节约患者的时间,且无痛无副作用。药物治疗属于对症治疗,可以使疼痛减轻,从而缓解颈椎病病情的加重。常用的药物有以下几类:解热镇痛剂,包括阿司匹林、消炎痛、炎痛静、强的松、抗炎灵等。扩张血管药物,有烟草酸、血管舒缓素、地巴唑等,可以扩张血管,改善脊髓的血液循环。解痉类药物,包括安坦片、苯妥英纳等药,这些药物可解除肌肉痉挛,适用于肌张力增高、并有严重阵挛者。营养和调节神经系统的药物,常用的有谷维素、维生素Bl、维生素B12和ATP等,这些药物有助于神经变性的恢复。

 

  治疗颈椎病的药物很多,希望以上的这些方法能帮助到更多的患者。另外还有很多的治疗颈椎病的偏方,也是患者不错的选择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治疗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