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如何预防

  痔疮大便出血虽然常见,但不能因此忽略它的危害。痔疮大便出血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只有加强对痔疮便血的防治,才能有效治疗疾病。那么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呢?

  

 

  临床上,对痔疮的分类一般按痔疮的发生部位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3种。痔疮是以齿状线为界来进行区分的。

 

  内痔发生在齿线上,表面覆盖黏膜,平常不能看见,大便是可脱出肛门,也可不脱出肛门,脱出时可自行或人工还纳,常伴有便血。外痔是由特外静脉丛形成,在齿线下,表面覆盖皮肤,可以看见,不能送回肛门,不常出血,外痔病人多半有内痔。混合痔则跨越齿状线的上下,具有内痔、外痔两种特性。

 

  痔疮是人类特有的疾病,它的发生、发展有其规律性,只要预防得当,可以减慢减少,或者减少痔疮的发生或减轻症状。一般而言,痔疮的预防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保持大便通畅。养成每天及时大便的习惯。早晨起床可喝一杯凉开水,能促进排便。大便时不宜看书报,否则将忽略便意,日久造成粪便停滞,形成干硬粪块,不易排出。不宜过久地蹲厕努挣,久蹲久坐,可导致痔静脉曲张出血。

 

  2.注意肛门清洁。保持肛门清洁,常用温水清洗,勤换内裤。节制性生活,注意性生活的清洁卫生。会阴部分泌物较多者,应便后或睡前用温水清洗肛门。勤换内裤,清洗的内裤应在阳光下晒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怎么办 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