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的主要症状及常见病因

  了解痔疮的主要症状及常见病因,可以帮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痔疮。痔疮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正是由于太普遍了,导致很多人对痔疮不重视,甚至连自身出现了痔疮的症状都不清楚,延误治疗。那么痔疮的症状和病因主要是哪些呢?

 

 

  痔疮的症状:

 

  [症状1] 大便出血: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内痔或 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

 

  [症状2] 大便疼痛:大便时出血肛周疼痛现象。受到刺激后很容易发生疼痛。 一般表现为轻微疼痛、刺痛、灼痛、胀痛等。

 

  [症状3] 直肠坠痛:肛门直肠坠痛主要是外痔的症状。

 

  [症状4] 肿物脱出:肛门内部出现肿物脱出,这主要是中晚期内痔的症状。 轻者只有在排便时才会脱出肛外,重者在咳嗽、压腹、用力下蹲时脱出。

 

  [症状5] 流分泌物:肛门流出分泌物。主要由瘘口溢出,也会由肛门内排 出,或由肛周的肌肤溢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

 

  [症状6] 肛门瘙痒:肛门及肛周肌肤出血瘙痒症状。主要是由于肛门受到了刺激,从而产生瘙痒感,导致湿疹和瘙痒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 痔疮的症状 痔疮有什么症状